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英文學習從生活開始

大家好,我是詠詠。

畢業於臺灣大學會計系,從事家教工作5年,

從小學生到社會人士,從基礎英文到商業會話,

不敢說英文教學有多成功,但找到學生適合的學習方式,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。

大家曾經也是學生,就知道老師在學習上,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

雖然每個人都有擅長及不擅長的事物,但如果學習方式有誤,

輕微是不知道原來我可以做到,嚴重是討厭甚至排斥做得到的事!

在教學經驗中,我發現只要我們會說中文,我們一定會說英文,

當然,會說,不代表一定會寫、會讀,否則這世界上不會有文盲,

但只要我們願意,建立學習信心,在無壓力的情況下,體驗學習,

我相信妳不會害怕聽、說、讀甚至寫作!

那我們該如何開始學習呢?

首先,觀察生活周遭,我們會看到的英文字!

譬如說,捷運站:博愛座 Priority Seat,電梯 Elevator

又或者,加油站:汽油 Gas,停車 Parking

再來,養成聽英文的習慣,不用花錢,只要多注意!

同樣的,捷運站,站站都有英文說明,

也或者,到觀光客多的景點區,租英文導覽,

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,習慣英文的存在,在學習的過程中,是相當有幫助的!

就像我們的母語一樣,只是從我們出生到會說話前,至少潛移默化一年,才脫口而出第一句中文:爸爸!媽媽!

所以英文一樣,給自己時間,從喜歡的興趣中,找出英文字,看不懂沒關係,先找、先聽!

這個好的開始,將是成功的一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